~西元二零零九年(民國98年)五月.Yabe 待產全記錄~

 

15號凌晨04:30 -- 規律陣痛約五到十分鐘一次→【趕往醫院檢查】

 

15號上午09:00 -- 醫生檢查:只開一公分,規律陣痛仍約五到十分鐘→【回家休養】

 

15號上午10:30 -- 規律陣痛約三到五分鐘一次

 

15號下午17:30 -- 規律陣痛仍約三到五分鐘一次,但疼痛程度加強→【趕往醫院檢查】

 

15號晚上19:00 -- 醫生檢查,開二公分→【二度被退貨,回家休養】

 

15號晚上23:00 -- 規律陣痛仍約三到五分鐘一次,但疼痛程度大幅加強→【趕往醫院檢查】

 

15號晚上23:30 -- 確認辦理住院手續,簽定龐貝氏症、法布瑞氏症…等篩檢先驅計劃。


16號凌晨01:30 -- 開三公分。簽切結書,注射無痛分娩。立即產生過敏現象:呼吸不順、手麻…

注射類固醇後過敏症狀趨緩。(到目前為止,Yabe 從沒吭出半聲叫痛,終於可以稍微闔眼小睡…)

註:過敏麻醉藥品 -- Marcaine 瑪咖因

 

16號凌晨05:30 -- 第一劑無痛分娩藥效全退,改用第二種無痛分娩藥:OK,無過敏現象

 

16號上午08:30 -- 醫生檢查,開四公分。開始注射催生劑(加入食鹽水點滴中)。

 

16號上午10:00 -- 第二次補無痛分娩劑。醫生檢查,開四公分半。

(因無痛分娩劑影響,雙腿無力下床,故需人工導尿。)

 

16號上午11:00 -- 第三次補無痛分娩劑。

 

16號中午12:00 -- 約二到三分鐘陣痛。醫生檢查,已開五公分多。

 

16號中午12:15 -- 醫生實施人工破水,同時再補加無痛分娩麻藥。

至今尚未吭聲叫痛的 Yabe,終於還是痛到忍不住的哭了出來…

看著她臉上放肆的淚珠,我的心好痛~但恐怕還不及她的千分之一痛…

 

16號中午12:50 -- 再加麻藥劑量,但仍無效。Yabe 強忍的淚水不斷的灼著我的心…

 

16號下午13:00 -- 更新麻藥,並調整注射針位,再追加劑量…

 

16號下午13:30 -- 疼痛終於趨緩~

 

16號下午13:50 -- 疼痛再加劇 ,再次加藥仍無阻止無底的劇痛…

 

16號下午14:30 -- 全部拔針,重新插針注藥:暫時趨緩疼痛狀況。

足足已經辛苦了三天的 Yabe 終於又能稍稍減輕一點點的痛苦…

 

16號下午15:00 -- 醫生檢查,已開六公分多。

 

16號下午15:10 -- 再次發生藥物過敏現象:手、下顎…不自覺抖動,眼睛微吊…

緊急注射類固醇後,症狀緩解回復正常。但不可免的疼痛又狂妄的任意肆虐了起來…

也因為麻醉藥的藥物過敏現象,醫生強烈建議自然產(不建議剖腹)

 

16號下午16:50 -- 醫生檢查後,子宮頸口以人工方式強制撐開八公分。

(醫生、護士配合母親的用力…人工強制硬撐,可以想見那種疼痛…)

 

16號下午17:20 -- 醫生檢查後,子宮頸口以人工方式強制撐開八公分。

 

16號下午17:40 -- Yabe 進產房先期準備。小沙子緊接著十五分鐘後進產房。

 

16號下午18:13 -- 女.身長:48 cm.體重:2540 kg

 

(感謝各位關心的好朋友們,後續相關細節、照片再陸續補上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