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黃昏,天色已暗,一個窮農夫剛從市場回來,猛然想起自己早上出門時忘了帶祈禱手冊。當時,他的推車正經過一片密林,一想到一天就要過去了,而他卻還沒祈禱,心裏非常緊張又難過。


於是他停下推車,在路邊誠心的如此禱告著:

『主啊!我實在笨死了,早上出門忘了帶祈禱手冊,我書讀得不多,記性又差,連一篇祈禱文都不會背。所以只好這樣吧…我把所有的字母慢慢地唸上五遍,反正所有的祈禱文祢都知道,祢再把這些字母排列組合,串成那篇我記不得的祈禱文吧。』

說完後農夫就用心仔細的,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慢慢的唸下去…


天主這時便告訴眾天使:

『這篇祈禱文是我聽到的所有祈禱中最好的,因為它發自一顆純樸而誠摯的心靈!』


【本文引用自:《 一分鐘的觀心系列之三 - 聽蛙 》.光啟出版社 】

 

故事背景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的窮農夫,重點不是在什麼宗教,而是『心意』!


我們在做任何事時,常常都會忘記事情的『本質』,捨本逐末的去追求事情的『表面功夫』。

例如故事中的『祈禱』,祈禱詞的文字是否優美、背誦是否熟悉,這些都是『表面功夫』而已,真正重要的『本質』是那份『心意』。

 

對待父母、家人時又何嘗不是如此?我們常常想盡辦法給父母、家人最好的物質生活,但往往忽略了他們真正想要的,可能只是在必要時一句真誠的問候與關心。小沙子也常常不斷的自我提醒!

 

與大家共勉之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