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網路社交軟體最紅的是什麼東西?如果您還在回答FaceBook,那您就落伍了。現在最紅的玩意叫做:Google Wave!到底什麼是Google WaveGoogle Wave怎麼玩?

小沙子很幸運的也拿到Google Wave帳號了,但是…玩了好一陣子,還是玩得一頭霧水。這兩天總算找到T客邦有一篇滿簡單清楚的說明文,真的要特別感謝T客邦的用心。 


Google Wave到底是什麼東西?其實說穿了,它就是個「可以當成即時通的Email」,所以一些基本觀念和Email也很像。先看下面這張大圖,了解一下Google Wave的主要介面吧!


認識Google Wave主介面

1. Wave信件匣區:包括收件匣、我發出的Wave、垃圾Wave等等,跟Email的收件匣概念很接近。
2. 通訊錄:這裡會預先載入你的Gmail通訊錄中已經有Google Wave帳號的人。
3. 某個收件匣中的所有Wave列表。例如在(1)中點選「Inbox」,這裡就會列出Inbox中所有的Wave。
4. 某個Wave的內容。

是不是和一般的Email介面很像?不過,只要實際下去玩,就會知道Google Wave和Email還是有差別,而且功能強很多。


發出我的第一個Wave訊息

如果你已經申請到Google Wave帳號,卻還不知道怎麼用它來發訊的話,只要照著下列的步驟就可以發出第一個Google Wave訊息了。


Step 1

按一下「New Wave」按鈕,就可以發起一個新的Wave討論串。


Step 2

這時要選擇把哪些人加到這個Wave裡,按一下加號按鈕即可。


Step 3

如果你的通訊錄有人,可以直接按一下他的頭像,就可以加他到討論串中;如果還沒人,可以直接輸入對方的Google Wave帳號,再按下「Add to contacts」;等他的頭像出現在通訊錄裡,再按一下頭像,把他加到討論中即可。


Step 4

接下來就可以在Wave中輸入內容了。輸入完成後,按一下「Done」即可。


Step 5

Google Wave的特色就是可以像即時通一樣立即溝通,而且你會看到對方正在打字。如果對方正在回你訊息,你會在討論串中看到對方的ID,還有他正在打的字。


Gogole Wave的討論內容,除了可以打字,也可以插入各種圖片、檔案和互動元件;下次再教大家玩,敬請期待!


以上圖文轉載自:【T客邦-教你玩Google Wave!(1) 基本功:認識介面、發出第一個Wave】

另外再補充一個簡體版的:【Google Wave 完全手冊】(這個說的更詳細,但是沒那麼簡單明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