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第二屆WBC亞洲區預賽…應該是所有台灣棒球迷一輩子的痛 -- 繼2008北京奧運之後,連續第二年在大型國際賽事上敗給中國大陸隊 -- 一個曾經被我們當成肉靶子,出氣也好、練球也罷,都能找他們好好的『爽一下』,曾幾何時……


這兩天連國內各大報的《社論》都特別針對這個事件大肆評論了一番!這並不令人意外,畢竟棒球一直都是台灣引以為傲、號稱《國球》幾十年,也是少數幾項台灣比較能站得上國際舞台的運動項目之一。更有人從棒球談到經濟,甚至扯到政治問題,這些…小沙子真的不想說太多,因為…心痛還沒撫平


有人說政府輔導不力,有人怪職棒球團不放人,也有人直接把箭頭指向球員本身,這些我都不懂,因為…心痛還沒撫平!當大家在虛偽的檢討、努力的推委時,有沒有人想過到底有多少像小沙子一樣的球迷,心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撫平?我又聽到:『明年廣州亞運再討回來…』!有沒有人知道最讓人心痛的就是這句:『下次再討回來!』


真的確定我們的中華隊,再一次的輸給幾年前還當成練球對像的中國大陸時…我心裏第一個浮起的念頭是:『幸好爺爺已經過世了!』


還記得小時候,因為年紀太小,已經不記得是哪一級的棒球賽事了,那時常常是在凌晨二、三點做轉播,爺爺總是會把我挖起來,抱著我陪他一起看棒球,然後一點一點的教我有關棒球的規則、歷史…。為了該不該讓年紀小小的我半夜爬起來看棒球,沙媽還常和爺爺起爭執呢!


要不是『幸好爺爺已經過世了!』,看到現在的中華隊…爺爺一定會氣到吐血!亞洲第四?小沙子有個也是恨鐵不成鋼的朋友,甚至氣得諷刺的說:『亞洲第四?那是因為菲律賓沒有參賽…』


而小沙子我…真的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但還是忍不住寫寫聊聊,只是因為…心痛還沒撫平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