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.jpg

您常常用不同電腦處理資料嗎?資料、文件…存來存去很麻煩嗎?還是要花錢買一些同步傳輸套件、線材?


通通不用啦!今天小沙子再為大家介紹一個超好用的東東,也是Windows Live系列的好工具~《Windows Live Sync》


首先當然是要先下載程式:Windows Live Sync

 

記得每一台要使用同步功能的電腦都要安裝Live Sync

安裝時其他Windows Live系列程式都要先關閉,安裝完成會需要重新開機。002.jpg

安裝完成後,啟動《Windows Live》中的《Windows Live Sync》,右下方的工作列就會出現一個雙向箭頭的小圖示(如右圖)

 

003.jpg

在那個雙向箭頭的小圖示上點選左右鍵皆可開啟功能表(如左圖)

等您設定好進行同步的資料夾時,就會顯示在第一行(馬賽克那裏)

(因資料夾名稱有公司名,所以馬賽克處理,請見諒!)

以後可以直接從這裏進入您設定同步的資料夾!

點選第二行《Sync網站》可直接連線到Sync首頁!

《活動》可以看到最近同步的資料!《更多》裏有帳號設定等!


連線到《Sync網站》後,首先會請您用Windows Live ID登入(就是MSN帳號啦)!

登入成功後就可以進入您個人的Live Sync首頁!

001.jpg

在這裏您可以建立您的個人資料夾,或是要和他人共用的資料夾…等等!

這些資料夾就是用來《同步化》用的!(可以多設幾個分類…例如:公務用、私人用…)

建立好要同步的資料夾之後,就點選該資料夾進去,做進一步的相關設定(如下圖)~

004.jpg

進入同步資料夾後點選《新增電腦》,依步驟來設定這個資料夾和您電腦中同步化的目標資料夾!

也可以在最下方的《新增成員或變更權限》,來設定給其他帳號使用者也可以同步這個資料夾!


上述幾個步驟做完其實就OK了!他就會開始自動同步指定資料夾中的檔案資料了!

操作、設定上真的不難,自己試玩一下,很容易上手的~!

以後只要把需要同步的資料,都丟到設定好的資料夾裏就可以了!夠方便吧!

 

《推薦作法》小沙子目前的作法提供大家參考看看~

我在家裏的桌機、家用NB和公司用NB設定為三個不同的Windows Live ID,

然後將這三個ID設定彼此《開放共同》資料夾,這樣三台電腦都會自動同步了!

而且也可以在不同作業環境下,依不同需求使用不同帳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